close

 

一直想要寫一篇有關”價值觀”的文章

但是遲遲沒有動手寫下, 最近我在找幼稚園的時候, 讓我感觸很深

 

阿嘟的托嬰中心, 是離我家走路約15分鐘內就可以到的托嬰中心, 當初看上這間托嬰中心是覺得他的外觀大門很漂亮, 有一顆很可愛的蘋果, 托嬰中心的名子就叫做小蘋果

 

小蘋果的環境衛生非常好, 但是讓我選擇小蘋果的決心,是他的園長, 我剛去幫阿嘟報名的時候, 園長並沒有因為我中途插班(阿嘟十個月才去), 而對我冷淡, 也沒有因為可能會影響一些補助名額就將我排外 (我遇到其他家的托嬰中心, 冷處理我這種中途插班的媽媽), 園長很有耐心細心地跟我解釋托嬰中心的想法和概念, 甚至”間接地”對我做個身家調查, 很多厲害的人都可以在聊天中得知對方的背景狀況, 當然我認為園長這麼做, 是要確定家長的質感和程度, 所以我沒有比較太久, 就決定去西屯區的小蘋果托嬰中心

 

也因為我沒有比較太多, 後來我才慢慢知道, 這家托嬰中心算是比較”貴”且”高級”的托嬰中心, 家長多半都是開車而且開”好車” (我愛的BMW)去接送孩童。

 

阿嘟滿三歲後, 我開始幫他找尋幼稚園, 我優先以我先生上班順路的幼稚園為優先, 因為都是我先生上下班接送, 所以我以交通地理位置為考量。台中大雅區的早稻田幼稚園有許多人推薦我, 口碑行銷非常好, 八個月前我就開始報名參觀學校, 一路到八個月後, 才通知我額滿, 讓我非常不滿,早稻田學校不能隨便參觀, 就算你預約也不讓你參觀, 只有他們招生時才可以, 中途我每兩個月就打電話到早稻田詢問學校, 但是他們的行政人員態度冷淡, 並且答案模糊, 我非常不滿意這樣的服務! 後來他通知我如果要搶名額, 必須在今年的十二月一日, “早上七點到校門口排隊, 有六個名額提供, 萬一搶光了, 就沒有了! 我聽到這種制度更為惱怒! 八給阿樓 (日本粗口) 這個早稻田我早八個月前就來說我要報名, 有必要搞到八個月後還要像搶頭香一樣搶名額!! 我在電話中對行政人員講了重話, 我跟他說你們這樣搞不會有甚麼好下場! 所以我決定放棄這間自以為高級的學校!

 

我不是奧客, 但是購買東西或是去一家餐廳, 服務態度傲慢, 我會直接掉頭走人, 如果生意很好要大排長龍, 我也會放棄不排, 換下一間, 因為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種選擇, 我盡量讓自己不要被表面物質或是虛榮所制約了! 就像抵制頂新抵制統一, 就從自己的消費行為開始改起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送東西給學校老師, 我斬釘截鐵的說不會, 但是阿嘟畢業後, 我會考慮送些名產品, 感謝老師們這快三年的日子照顧和愛護, 為什麼我不會送東西呢? 因為我不希望老師因為我這個家長送了甚麼好東西, 包了甚麼三節禮金紅包, 就特別對我的孩子禮遇而對其他孩子忽視, 如果真的遇到這種差別待遇的老師, 那我也要跟阿嘟說, 在你人生旅途上會遇到一堆這樣巴結狗腿文化種族歧視的鳥人或是狗官, 必須要習慣!

 

所以我在工作上從不送禮給主管,我是壓著脖子也做不出來這種事情, 天生硬頸! (所以我工作考績一直都墊底, 我也認了) 但是我會跟我喜歡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分享我喜歡的事物, 因為分享要發自內心, 分享會帶給人喜樂

 

最近萬聖節, 看到許多部落格媽媽或是朋友分享他們參加孩子的萬聖派對, 很有趣, 就像我們中元節會普渡拜拜吃一些毒食品, 老外會要小朋友去變裝要糖果吃, 學校當然也有這些活動~ 我不刻意去花錢花心思裝扮, 就是把家裡有的讓阿嘟穿上戴上就可以去學校, 因為就是好玩, , 就像中元普渡拜拜, 心誠則靈, 我只買兩條來一客有毒泡麵, 好險不是買一箱!

 

也許以後長大, 阿嘟會推翻媽媽很多價值觀和觀念, 或是他的世代又有怎樣的變化, 讓他跟我想得不一樣, 但是身為媽媽的我, 我希望他的價值觀是充滿愛並且賦予正直, 希望他有面對貪婪和虛榮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